陈辛

至今仍未掌握当代社交必备技能:打牌

日记29

我曾颇为自得地想过我是个能够隐藏情绪并不让自己的负面情绪给朋友带来麻烦的人,直到今天我突然失控,在政治课结束前的五分钟开始毫无征兆地突然想到我的母亲,进而不可遏制地流泪。
对着大雨我下意识地想到妈妈要待在家里不要出门,这些日子我要好好照顾妈妈,所以想着下课之后要给妈妈打电话。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人的思维和情感仿佛退化成了幼儿,离下课只有不到十分钟,我却焦急得几乎哭了起来,我迫不及待地想给妈妈打个电话,问问她在干什么,告诉她好好睡觉,不要出门,我越想越难过,我潜意识里把妈妈当成了一个需要我照顾的孩子,或者说她最近的状况确实与一个孩子有着相通之处,比如太累了就会生病,我担心她不久前的病复发,胡思乱想着就哭了起来。
我又想到了爸爸。爸爸在外地也很累,照顾病人不比自己生病轻松,更何况不用想也知道他处处受着人家的气。他兜里没钱,行动也不自由,耽误着工又上火,他得多不好受啊,可是我连电话都不能给他打,他背着人接电话也不好,毕竟我妈妈在和他联系,我又单独打他电话,他们难免生嫌隙。想到这一点我难过的要死,却不敢让他知道。

评论(3)